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传承“无私、奉献”好家风 绽放人生耀眼光芒

时间:2021-07-26   来源:萧山网

讲家训、颂家风,弘扬家庭美德。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开设【北干好家风】专栏,定期推送辖区内的好家风、家训故事,一同感受优良家风、家训传递出的温馨与感动。

毛国富,男,中共党员,家住广德小区。青松是以终生的翠绿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腊梅是用傲风斗雪的花香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他,虽没有青松、腊梅的壮举,但却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默默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良好家风传承

毛师傅的优秀品质来源于他的家庭。他们一家都是红色家庭,毛师傅的父亲是退伍军人,儿子毛晓峰也跟随爷爷参军当兵,军人家庭氛围浓郁。毛师傅虽因一些原因没能参军,但他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没能当兵的遗憾转化为回报社会、回馈祖国的动力。

毛师傅一直在践行孝道的路上前行。他父亲年纪已经很大了,身体也不好,毛师傅坚持每天抽空去看望照顾父亲,给父亲带点菜,做个饭。如遇特殊情况,也会提醒妹妹前往看望,对于父亲的身体健康非常关心。年轻时,父亲是他的榜样,现在,他是父亲的依靠。言传不如身教,在毛师傅的榜样引领下,毛晓峰也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青年。优秀的家风大概就是这样流传下去的。

社区建设的有力臂膀

平时,毛师傅会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志愿活动中常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你经常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毛师傅和其他巡逻队员一起在小区内执勤,作为红马甲志愿者联盟的一员,他每次都冲在最前面劝导不文明行为,他不嫌麻烦不畏辛苦,对于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有效缩短了社区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时间。

他为社区站好每一班岗。在维护辖区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上,他身先士卒,不畏严寒酷暑,数年如一日,行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在毛师傅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看到了他为社区无私奉献的精神,他用言行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他以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赢得了广大社区党员和居民的好评,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在服务群众、引领社会风尚中作表率当先锋。

防疫战役中的排头兵

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毛师傅毅然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主动请缨,逆向而行。“毛师傅,你来啦!”“哈哈,社区有需要,老百姓有需要,咱们这些老党员一定要顶上来”——这是他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宣传时说的话。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可谓是尽心尽责、勇于担当:主动认领楼栋任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底排查返萧人员……只要是社区需要他的地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疫情期间,他累计值班时长高达68小时,是岗亭前居民的熟面孔。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改变,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历久弥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广大党员应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毛师傅用自己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感染和鼓舞着身边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