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活动丰富多彩!北干这些文明实践站活力满满(三)

时间:2021-07-26   来源:萧山网

北干这些文明实践站点亮居民美好生活,满足市民群众各类文明实践活动需求,开展有意义、精准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金稼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金稼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第一堂假日学校课程在《鸡毛信》的故事中开启。课上,老师带领大家穿越历史时空,回到抗日战争时期,讲述那些年发生的,跌宕曲折的故事。

阅读少年英雄的红色革命故事,弘扬爱党爱国的革命精神,在一遍遍阅读和讨论中,孩子们学习课程主人公海娃的沉着机智、勇敢坚强的品质和爱国主义精神。

华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华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来自科协科普讲师团的沈洋老师带领社区青少年们探索科学的奥秘,在普通的生活现象中发现科学,思考科学,验证科学。

课堂上,沈老师带来了很多生活中常见的物品,空的矿泉水瓶、药水瓶、眼药水瓶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在课堂上都变成了难得的科学实验用具。沈老师通过耐心地讲解与细致地引导,将一个个的科学问题抛给小朋友们回答,让小朋友们真正地去观察、去发现、去理解,一步一步地去探索、试验。

萧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萧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借“然·少年”假日学校(俱乐部)开展“缤纷夏日”之快乐学硬笔书法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来自北干小学党支部的陆蛟民老师为小朋友们授课。

陆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解硬笔书法的起源和演变历史,示范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逐个纠正大家的不妥之处。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一笔一划开始模仿起来。课后,“然·少年”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