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爱就是给彼此自由的空间,做彼此温暖的港湾

时间:2021-07-26   来源:萧山网

讲家训、颂家风,弘扬家庭美德。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开设【北干好家风】专栏,定期推送辖区内的好家风、家训故事,一同感受优良家风、家训传递出的温馨与感动。

今天要介绍的,是居住在北干街道金泰苑社区的一户非常温馨有爱的家庭。爸爸陈林华自主创办企业,努力赚钱养家;妈妈邵小云是热心的社区居民代表,她常参加社区各类文体活动,是鸥鹭书院的常客,也曾参演李建军导演的舞台剧《美好的一天》;大女儿陈文婕自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后前往伦敦艺术大学艺术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小女儿陈鑫捷目前就读于萧山二中,是一名美术特长生。

“互尊互爱

爱就是给彼此自由的空间

做彼此最温暖的港湾!”

对于家风宗旨,邵小云如是说:“这既可以说是我们的家风,也可以说是我们一家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和老式的家风不太一样。我们作为父母,其实和孩子相处更像是朋友。我很喜欢看书,有时候也会去接触一些年轻人喜欢的东西,这样我和我的孩子会有更多的话题。”

邵小云一家的关系非常和睦,艺术氛围浓厚。记得社区开办摄影班,一家人一起出现在了课堂上,爸爸还特地带上了专业的摄影装备,和女儿间的互动自然又和谐。“我家爸爸虽然工作比较忙,但是只要有空,给两个女儿吹头发一直是他喜爱做且坚持在做的一件事情。我是个比较迷糊的妈妈,有时候反而是她们在‘照顾’着我。女儿从英国回来时在南京隔离,还记挂着我有哪些忌口的食物,怕我这个迷糊妈妈记不住,特地在宾馆写了份饮食清单发给我,让我一定要注意饮食,真的感到女儿长大了,既开心又欣慰!”

互尊互爱让家成为了最温暖的港湾,无论在外经历多少风雨,永远有着亲爱的家人支持,永远有温暖的小家支撑,这就是邵小云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