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开展七大整治行动 吹响平安北干冲锋号

时间:2021-06-18   来源: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连日来,北干街道陆续开展七大整治行动,吹响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号角。

七大整治行动分别是:开展“生命通道”畅通执法行动、各村社开展消防百日大排查、开展私拉电线电动车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出租房及沿街商铺联合大整治、车库整治行动回头看、开展楼宇商圈消防演练、“红袖章”+“蓝马甲”齐出动护航平安。

“生命通道”畅通执法行动,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小区,重点对各场所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占用、堵塞等违法现象进行全面筛查;消防百日大排查要求各村社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进一步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公共消防设施、楼内消防设施进行检查与维护等;电动车乱停放、乱拉电线充电现象是引发火灾事故一大源头。最近,北干街道联合北干派出所、荣庄村、明星村、兴议村及市政公司对荣庄新区、明怡花园居民私拉电线进行电动车充电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根据所在村网格划分进行分组,每周两次开展集中巡查,发现私接电线进行电动车充电行为,及时切断电源,统一暂收充电器并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

出租房及沿街商铺联合大整治,主要针对辖区内出租房进行抽查,围绕是否违反N+1、是否存在群租现象、是否配备消防四件套、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巡查督查工作;车库整治行动回头看,北干街道通过成立工作专班,重点针对车库住人、开店、开餐饮、开网店、快递仓库等情况及乱搭乱建进行整治;楼宇商圈消防演练要求由各村、社区(楼宇)牵头,陆续组织开展微型站实战演练;北干“红袖章巡逻队”最近每晚都会沿着辖区的主干道,对重点路段和沿街出租户、商铺开展巡查,“蓝马甲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小区、楼宇、工地、沿街店铺等重点场所,进一步推广“金钟罩”App,“红袖章”+“蓝马甲”齐出动,护航平安。

为做好上述七大整治行动,北干街道还专门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维稳专题会议,凝聚共识再明举措,以全面提升辖区社会治安基础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