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平安护航 建党百年 | 北干街道吹响平安北干冲锋号

时间:2021-06-17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积极营造建党百年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连日来,北干街道陆续开展七大整治行动,吹响街道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号角。

领导重视

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街道班子领导于第一时间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维稳专题会议,在关键节点凝聚共识,在关键阶段再明举措,全面提升北干街道社会治安基础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

开展“生命通道”畅通执法行动

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小区,坚持依法依规、联查联治、惩教结合、当场处理的原则,重点对各场所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占用、堵塞等违法现象进行全面筛查。

2

各村社开展消防百日大排查

各村(社)加大宣传力度,向居民发放消防宣传材料,对充电桩用电等消防知识进行讲解。进一步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公共消防设施、楼内消防设施进行检查与维护。同时,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监督责任人即知即改,确保消防安全不出问题。

3

开展私拉电线电瓶车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人员集合

流动人口清查

电瓶车乱停放、乱拉电线充电现象是引发火灾事故一大源头。北干街道联合北干派出所、荣庄村,明星村,兴议村及市政公司对荣庄新区、明怡花园私拉电线电瓶车充电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根据所在村网格划分进行分组,每周二次开展集中巡查,发现私接电线电瓶车充电行为,及时切断电源,统一暂收充电器并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

4

对辖区内居住出租房进行抽查,围绕是否违反N+1、是否存群租现象、是否配备消防四件套、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巡查督查工作;同时,结合各村社(楼宇)开展的住宿与经营合用场所大排查。

5

车库整治行动回头看

街道成立工作专班,重点针对车库住人、开店、开餐饮、开网店、快递仓库等情况及乱建乱搭进行整治。

6

开展楼宇商圈消防演练

为提高楼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在火灾发生时应急疏散、安全逃生的能力,同时检验写字楼现有消防设备、设施的实际运作情况,由各村、社区(楼宇)牵头,陆续组织开展微型站实战演练。

7

“红袖章”+“蓝马甲”齐出动护航平安

每晚,北干“红袖章巡逻队”拿着手电筒、臂缠红袖章、头戴小红帽再次出动。他们沿着辖区的主干道,对重点路段和沿街出租户、商铺开展巡查,全民联动保障一方平安;街道“蓝马甲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小区、楼宇、工地、沿街店铺等重点场所,进一步推广“金钟罩”App,做到反诈骗点对点、面对面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