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阳光政务 > 文章内容

北干楼宇社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时间:2021-06-16   来源:萧山网

为提高楼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在火灾发生时应急疏散、安全逃生的能力,同时检验写字楼现有消防设备、设施的实际运作情况,2日下午,北干街道瑞商楼宇社区联合中广物业萧山商会大厦开展了一场消防逃生演习。 

本次演习分为报警设施测试、应急疏散广播测试、楼层照明系统切换测试、微型消防站拉练扑救演练测试、员工(业主)紧急疏散演练、灭火器消防水带使用方法实操培训等8个项目。同时结合写字楼消防演习实际情况,演习还设有警戒组、工程技术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以保障整场演习的顺利开展。

“ 演 习 开 始 !”  

伴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指令,所有人员立即就位,按照演习要求,每个项目都有条不紊地进行。随着演习场所燃起烟雾弹,火灾逃生警报响起,逃生演习正式拉开序幕。大家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跟着消防队员沿着消防逃生通道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防队员在将逃生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清点现场人数,发现还有人员被困在火场,便抬着担架前去营救。根据现场火势情况,消防队员还利用消防车进行高空营救,确保每一个生命的安全。

以本轮演练为抓手,北干街道将继续在各楼宇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和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全面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风险识别与应对处置能力。

下一步,街道将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完善楼宇消防日常调度机制,针对消防安全重大风险区域、场所及危险源等制订预案,提升火情应急处置专业能力和联动协作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