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圆桌汇”小程序解决小区麻烦事

时间:2021-06-04   来源:萧山日报

“江南之星西南侧的消防车通道经常有人乱停车。”日前,江南星城社区“圆桌汇”小程序收到了小区居民关于消防车通道停车的投诉。

因周边住宅商铺密集,来往车辆较多,消防车通道被社会车辆占用的情况时有发生。小区物业曾经尝试通过张贴“消防车通道禁止停车”的告示牌,但是收效甚微。

然而,消防安全关系到小区每个居民的生命安全,消防车通道更是居民的生命通道。为解决这一问题,江南星城社区联合江南之星小区业委会、物业多次召开民情圆桌会,并进行实地调查。最终,确定在保证消防车能够快速通行的前提下,由物业负责在通道口安装车辆管理道闸。此外,结合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物业和垃圾分类第三方单位配合做好小区垃圾集置点的清理工作,确保了消防车通道的畅通。

线上说事,线下议事。对于“圆桌汇”反映的问题,社区网格员都会及时有效回应并逐一解决,不仅提升了社区、物业与居民沟通的效率,也让小区居民真正地参与到小区的治理中。如今,社区居民也渐渐习惯使用“圆桌汇”平台来反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社区表示,将以“圆桌汇”为切入口,用大数据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帮助解决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