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阳光政务 > 文章内容

区慈善总会北干分会组织义工入户送清凉

时间:2021-05-13   来源:萧山网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值此建党 100 周年之际,5月9日,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同汇德隆集团、区慈善总会北干分会在汇德隆银隆百货 B 广场,举办“献礼建党 100 周年·慈善聚焦老有颐养”慈善服务走进敬老院、困难家庭系统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区慈善总会北干分会组织义工入户,为残疾、困难家庭进行免费空调体检。

空调长时间不清洗,不仅制冷制热效果差,还容易滋生细菌。

义工走进北干街道北干一苑社区85岁的丁仙莲老人家中,一边为老人宣传空调使用常识,一边为其免费清洗空调。

消毒剂、蒸汽机、冲洗器、水桶、抹布……义工们带来的工具摆满一地。先要小心地将空调周围贴上塑料保护膜,再套上排污袋,随后才能打开空调面板,取出滤网、拆下挡风板,开始初步清洗工作。

丁仙莲的眼神一直停留在忙碌中的义工们身上,又新奇又惊讶。老人家已经用了这台空调数十年,从没想到原来清洗一次那么繁琐。整个清洗过程大约花费一个小时,桶内的清水也变得浑浊。

看到这样的效果,丁仙莲连连夸赞:

从里到外都清洗了一遍,还消毒了,真的特别好。我平常一个人住,身体也不太好,最近还要去医院动手术,空调买了那么久,从来没有这么细致地清洗过。每到夏天,一开空调就有味道,吹的时间稍微长点就开始鼻痒、眼睛疼。

与丁仙莲一样,每到空调使用的季节,空调清洗成了大部分老人,特别是空巢独居、残疾老人的一个难题。

截止发稿前,街道共组织数名义工,走进辖区内工人路社区、北干一苑社区、华达社区27户困难、残疾家庭为其免费清洗空调,并送上慰问品。

“萧山区慈善总会北干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活动,这次也是借区献礼建党 100 周年、慈善聚焦老有颐养广场活动,组织义工,联合相关机构,用专业优势为辖区困难家庭送去援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点滴关爱,温暖人心。萧山区慈善总会北干分会将继续从居民的需求出发,服务居民,关爱困难残疾家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