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发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时间:2021-04-30   来源:萧山日报

 昨天,北干街道发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推进辖区内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并组织各村、社区安全员及城市社区新进社工共计70余人参加安全生产消防培训。

培训会上,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及播放视频、PPT 演示等形式,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安全生产方面必须达到的安全标准和要求,安全宣传教育的要点,重点围绕高层建筑居住出租房综合治理,进行居住出租房“N+1”隔间标准、群租房标准定性、沿街商铺“三合一”认定标准治理措施等,树立与会人员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培训结束后,对各村社区安全员及城市社区新进社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管理知识测试。

接下去,此项工作将在该街道各村社陆续展开,每季度组织辖区居住出租房东、二房东、承租人及各类社会单位消防责任人、消防管理人开展好一次安全培训、一次理论测试,在打好全民安全素质提升仗上下实功、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