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首场“悦读与家风同行”文化赏析活动在北干启动

时间:2021-04-19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我区首场“悦读与家风同行”文化赏析活动在北干街道星都社区永兴书房北书房启动。

目前,区妇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与庆祝建党 100 周年相结合,在全区各类城市书房、文化礼堂等阅读场所,通过对家风主题的艺术、历史、课程等分享赏析活动,开展优良家风的弘扬传承。启动仪式上,区纪委、区妇联向北干街道星都社区永兴书房北书房赠送了相关书籍。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悦读与家风同行”文化赏析首场专题讲座。邀请萧山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萧山区老年大学文史班教师马毓敏,以《家风国运紧相连》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大量引经据典,用专业的知识、通俗的语言,讲解了传承良好家风的时代意义、良好家风的主要内容以及构建良好家风的重要途径。

北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全区 “树立好家风 营造好社风”的号召,共同倡导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以阅读涵养好家风,以家风润泽新时代,创建和美向善的“孝廉之家”“幸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