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阳光政务 > 文章内容

北干召开建设“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奋进大会

时间:2021-04-19   来源:

萧山网讯 为学习贯彻开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布局谋划、联动发力、开启新篇,围绕区委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要求,广泛动员、积极作为,3月11日,北干街道召开高水平建设“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奋进大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莅临会议指导。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四个平台派驻机构、有关事业单位、重点骨干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作讲话

童一峰表示,北干街道本次高水平建设“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奋进大会,任务布置全面、目标清晰明确、各项举措得力。童一峰要求:

一、充分肯定成绩,鼓足发展干劲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北干街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市提能、基层治理等一系列硬仗,亮点工作频现。面对疫情考验,施策有力有效;面对发展主责,实现较好增长;面对群众期盼,改善民生福祉;面对省级村社换届试点,上交完美答卷。

二、增强位置意识,锚定发展方向

要利用地理方位。街道上下要清醒认识到独特地理优势,即地处全区行政、文化、商贸中心,也是深入融杭主战场,是都市核心区,要主动把地理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准目标定位。一方面,城市的发展应更加注重产城融合,宜居宜业,让城市更有活力。另一方面,要卡好位。契合我区“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统筹好“亚运兴城”和“数字赋能”的关系,统筹好“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的关系,统筹好“城市环境”和“市民素质”的关系;要实现创新进位。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多“走出去取经”,学习先进的经验、理论,以更高的标准打造一流城市,打造一流的街道。

三、狠抓贯彻落实,实现赶超跨越  

北干街道必须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中,肩负起新的使命,当好亚运兴城攻坚的排头兵、当好新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当好民生福祉增进的领跑者、当好队伍建设的示范生。


△北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作讲话

杨新程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街道上下围绕“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高品质街道目标,攻坚克难、先试先行,积极迎接机遇与挑战叠加、转型与发展共谋、更新与迭代齐汇,为萧山赶超跨越发展贡献了北干力量、注入了北干动力。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主城区的使命担当;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了逆势登高;在城市国际化进程中书写了华彩篇章;在强基固本的征程中锻造了高素质干部队伍。

杨新程表示,2021年是特殊重要的一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

街道要贯彻新理念,“一心”谋改革。街道提出的“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正是对省市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贯彻落实,我们将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抓出北干实效和北干经验。

弘扬新作风,“双抓”启攻坚。一方面抓好杭州市“数智攻坚年”、“狠抓落实年”和萧山区“亚运兴城”攻坚年的贯彻推进,另一方面要抓好队伍,提振精神气,弘扬新作风。

担当新使命,“三牛”齐发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抓执行、抓落实中突出:集成协同,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闭环管理,突出重点、实干至上;组织队伍,坚持“党建引领、风清气正”。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冠丰布置2021年街道重点工作项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冠丰同志布置2021年街道重点工作项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同志宣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街道相关办室、村社负责人分别围绕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上,对标萧山区北干街道公布了25项2021年度重点工作。

经济发展项目:

重点双招双引项目;创新动能培育项目;推进村级留用地项目开发;推进安置房综合楼项目开发;村级三资管理规范化试点。

城市建设项目:

重点项目交地;重点征迁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安置房分房交房。

环境提升项目:

提升城市文明卫生指数;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做好中央环保督查后续工作;“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推进精品示范路创建工作。

平安建设项目:

小区治理提升项目;平安村社创建工作。

数智改革项目:智慧平台建设。

民生实事项目:

民政福利事业和物业管理提升项目;惠民工程项目;城市房屋提升项目。

强基固本项目:

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推进“清廉村社”建设;抓好人大代表和议事代表队伍提升。

时不我待,分秒必争。针对重点项目推进,街道将明要求强执行,大力弘扬务实拼搏的工作作风;补短板强改革,以重点项目为引领实现北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纪律讲规矩,切实提升政府工作效能。

凝心聚力抓落实,奋蹄“犇”向新征程。北干街道将继续高水平高质量打好亚运兴城攻坚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以昂扬的斗志谱写北干发展的绚烂华章!(记者 韩晨璐 通讯员 李嘉琪 楼丹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