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阳光政务 > 文章内容

北干吹响迎接市第一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督查号角

时间:2021-04-19   来源:

日前,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业务培训会,针对新一轮“大考”做业务部署。会后,北干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意标准细节。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内所有城市社区及农贸市场周边进行督查。


召开会议

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就抓细抓实迎检工作做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将测评整治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及时对村社迎检工作进行指导;要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和出台迎检方案。

督查进行时

“农贸市场周边的保洁一定要到位,对于商家出店经营要及时上门劝诫并整改到位……”11日至12日,北干街道迎检专班工作组兵分多路开展实地督查,以督查抓落实,以督查促提升。

检查农贸市场周边环境


检查社区周边环境卫生


指导社区制定迎检管控方案


配合社区及时整改

本次督查围绕五方面内容开展,即:及时梳理辖区内各类实地考察点以及存在问题;指导落实迎检工作专班,明确迎检期间各线工作职责;指导制定辖区内重点点位“一点(一区域)一方案”迎检方案,明确管控力量部署及工作任务;指导社区制定迎检管控方案;实地督查各类实地考察点存在的问题。

督查结束后,街道将及时召开问题反馈会议,反馈蹲点社区存在的问题并落实整改。后期,还将通过微信号【城市乱象曝光台】栏目曝光督查中发现的整治动作慢,值守不到位等情况,让其红红脸、出出汗,借机形成比学赶超的好氛围,让文明创建更有力度,城市管理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