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召开城市党建工作试点推进会

时间:2021-04-02   来源:

为深化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融合发展,贯彻落实好区委组织部《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聚力赋能社区治理二十条举措》要求,4月1日,北干街道召开城市党建工作试点推进会,针对如何抓实党建工作,抓出工作成效作部署。

前期,北干街道对《社区治理二十条》项目清单进行分解,突出重点,细化任务,结合辖区内社区实际,建立健全四大工作机制,指导社区认领区级6项试点工作,精准实施六大工作内容,培育指导创新项目示范单位。

要在原有工作模式上再次明确目标,利用好各类资源,把党建引领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我们要“跳出党建看党建”,发动党员力量的同时,更要利用好党建联盟单位、骨干居民群众的力量,通过小区网格微治理、特色支部微融合、党建联盟微合力等建强小区党组织。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小区治理模式要从原始的“人防人管”向数字化管理转型。在小区内逐渐引入新设备,如:人脸识别、安装道闸、监控设备等,提高社区治理新效能。

……

会上,参会社区负责人一一介绍了本社区党组织架构,并围绕各自认领的试点项目说想法、谈思路、讲打算。

针对本年度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做好三大块工作,即小区党建、党建联盟、六项试点。

小区党建,即有组织、有场地、有活动、有骨干力量。

党建联盟,即“跳出地域,跳出传统”,根据实际工作中,对接的单位组建党建联盟,形成合力,助力各项工作推进。

六大试点工作,即深化社区管理模式、全面建强、小区党组织、完善社区、协商议事平台、加快推进、数智社区建设、优化社区工作、综合考评机制、推行全市域、“党建联盟”建设。

试点工作要有实施方案,要有特色亮点,形成可听、可看、可复制、可提炼、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