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星辰公益庭院美化项目启动

时间:2020-08-07   来源:

面向北干辖区村、社区征集12个合作点

  近日,在北干街道银河社区活动室里,一群大朋友小朋友举着画笔,在井盖上绘制出各类色彩鲜明的图案。这是萧山区星辰公益服务中心承接的公益创投项目社会营造——庭院美化项目中的一场活动。

  通过前期报名,当天的活动有2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示范下,大家发挥各自的想象力,或独立绘画,或与他人合作,在新买来的井盖上绘制出各色图案。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在井盖上画出一个个机器猫、海绵宝宝图案,还有鲜艳的仙人掌、荷花、梅花等各类图案,看了令人心生欢喜。等银河小区改造结束后,这些漂亮的井盖作品将出现在小区主干道上,成为小区里一道别致的风景。

  目前,萧山的老旧小区非常多,空间布局显得拥挤、杂乱。爱护环境,把自家的庭院收拾得干净整洁,也是打造美好家园、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星辰公益计划通过开展老旧小区庭院美化项目,引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整改,从而使社区环境更加宜居,使邻里关系更加和谐。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星辰公益已连续两年参与萧山区公益创投大赛,与绿茵园社区、银河社区等多个单位合作,开展过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活动,也为今年的创投项目社会营造——庭院美化项目打下了基础。

  根据计划,他们将在北干街道所辖社区、村征集12个愿意参与庭院美化的点,开展井盖绘画、美术培训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