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安置房选房首尝电脑摇号 户主不再排队等“抓阄”

时间:2020-07-09   来源:

  用电脑摇号方式确定选房(车位)顺序,免去户主排长队等候时间,在近日(6日)畈里张、施家桥、荣联社区的会议室内,北干街道首次尝试安置房抽房(车位)顺序号公证摇号,这一创新举措为我区首例。

  “我们现在开启摇号系统,首先将本次符合拆迁安置实房安置的畈里张社区户主信息导入系列内,然后按下开始键,计时一分钟再按下结束键,系统将自动生成抽房(车位)顺序码。”主持人简要讲解了本次抽房(车位)顺序号公证摇号基本规则后,宣布摇号开始。“公证员,请你按下摇号按钮吧……10、9、8、7、6、5、4、3、2、1、停。”这样的场景当天还在施家桥社区、荣联社区一一展现。

  为确保北干街道拆迁安置分房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与会人员均需实行“测温+亮码”,体温正常且持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会议室。安置房抽房(车位)顺序号在杭州湘湖公证人员、北干街道分房指挥部工作人员、三个社区三委班子成员、居委监督委员会成员、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的见证下完成。摇号严格遵循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由电脑摇号产生抽房(车位)顺序号名单,公证处出具公证书,摇号过程全程摄像。

  “我觉得用电脑摇号的方式产生抽房(车位)顺序号的方式特别好,以往别的村分房时,大家为了早点抽房都彻夜排队,影响交通秩序的同时,弄得人也特别疲惫。”党员代表缪师傅说道。“电脑摇号从概率上来说每个人的机会是均等的,避免分房现场人员聚集的同时也节约了每个人的时间成本,大家只需要在顺序号的规定抽房时间内前往即可。”居民代表李师傅笑着说。

  后续,北干街道将于本月11日、12日、13日举行上述三个社区安置房的分房工作。(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