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高建瑛:聚焦“百姓事” 当好“三种人”

时间:2019-12-02   来源:

  高建瑛是北干街道金城楼宇社区党支部书记,她有个习惯,总是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把平时工作中看到的、听到的都一一记下来。这样的工作笔记,她已经足足有20多本。

  两年前,她多了一个身份——区政协委员。在她看来,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于是,在她的工作笔记中,又多了一项内容:利用从事社区工作的机会,记录下身边的民生事,为群众发声。

  “做建言献策实干人”“当界别群众贴心人”“树委员形象模范人”,是高建瑛履职的目标和追求。

  交通信号灯设置、道路管理、四小车管理、业委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管理、垃圾分类管理……三年来,高建瑛撰写的提案和提交的社情民意涉及的大都是民生议题,聚焦老百姓的“关键小事”。

  在高建瑛看来,只有经过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的提案,才能反映百姓的需求,更好地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所以,每一个提案,她都要花2到3个月去准备。“我平时喜欢读报,2017年从报纸上了解到杭州主城区启动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当时我就想,要通过提案的形式,让这件实事及早地在萧山启动。”为此,她多次走访了部分有加装意愿或已完成加装并启用的城市社区,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于2018年和2019年前后两次上交《建议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进度的建议》的提案,后一则提案还被列为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为我区老旧住宅成功加装电梯工程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看着一部部电梯安装并启用,解决了老年人上下楼不便等问题,高建瑛说“比自己得了大奖还开心”。

  作为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高建瑛的工作视角从未脱离过妇女儿童。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带宝宝外出时能有一个设施完善的母婴室,成为越来越多妈妈的迫切需求。在去年的两会上,高建瑛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提案,当年就得到了全面落实。

  高建瑛还特别关注楼宇白领女性的职场压力和素质提升。在2019年的“三八”节期间,萧山专门启动了一个服务城市女性的品牌项目——“宇她同行”,下设“她声音”“她视野”“她阅读”等六大服务品牌,为更多楼宇女性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不同层面女性的服务需求。该项目已列入省妇联服务城市女性品牌项目。

  2018年,这位履职一年的“新兵”被区政协评为“优秀委员”,她用自己的真情履职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貌。(记者 孔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