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行动

时间:2019-11-22   来源:

  近日,城管北干中队积极配合北干街道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行动,加大辖区内沿街店面、在建工地、工程渣土车辆、流动经营、垃圾分类等方面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北干城市文明程度指数。

  作为日常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非机动车在城市中随处可见,由此也出现了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为有效解决停车难、避免乱停车,纵深推进城市精细化管控,城管北干中队执法队员认真排查路段,听取沿街市民意见和建议,因地制宜开展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工作。对金城路、金惠路、金鸡路、山阴路等多条路段人流量大的区域,在满足通行要求、留出盲道的基础上,拟增设停车位40处,切实加强非机动车规范停车管控,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便利。

  除规范沿街非机动车停放外,城管北干中队还对无照夜宵摊、出店经营行为进行整治攻坚。在整治行动中,利用数字勤务室,推进非接触式执法,协调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智慧大脑”的力量,实现监控、分析、服务、指挥、执法的“五位一体”,提质全域管理水平。

  城管北干中队还建立宣传、整改、执法三步走,责任人、监督人、执法者三主体动态监管的垃圾分类“三三”管理机制。从季度检查,到月度检查,再到每周检查,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助推辖区垃圾分类提质,居民生活品质提升。

  接下来,城管北干中队将进行全域治理管控“三升级”,即升级巡查力度、升级管控力度、升级执法力度,治理“三加码”,即加码巡查时间、加码检查频次、加码管控人员。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序化管控,对标主城区,不断优化北干市容环境。(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