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张婷鸣:“魅力社工” 居民的贴心人

时间:2019-11-14   来源:


张婷鸣

  张婷鸣2002年进入社区工作,自2008年起在中誉新城社区担任书记。十余年来,她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尽心尽力为居民解决实事,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最近,她作为魅力社工,站上了北干街道的领奖台。

  党员心中的“好书记”

  多年前,社区有位老党员倪师傅,因为审核待遇时缺失了一份材料,待遇问题迟迟批不下来。倪师傅很是着急,无奈自己年龄大了,行动不便,家里人又很忙碌,一直没有时间为他牵头办好这件事。

  张婷鸣知道后,建议倪师傅写好委托授权书,由社区代他“跑腿”,她和分管同事查档案、跑遍各个窗口,终于替他补到了缺失的材料,使倪师傅享受到了应有的待遇。

  后来,倪师傅身体不好,张婷鸣总是时不时上门探望,和他聊聊天,谈谈心。再后来,他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生活无法自理,住进了养老院,连家人和孩子的名字都不太记得清楚了,但张婷鸣去探望时,他却能很确定地告诉别人,这是我们书记。书记对他的关心,一直记在了老党员的心坎里。

  同事口中的“好领导”

  面对社区工作中的各种难题,张婷鸣处理起来总是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每次新社工到岗时,她不急着安排任务,而是让他们在社区各条线业务办理以及与居民沟通中仔细学习,等清楚了解情况之才会分配具体的条线任务。

  当碰到各种处理不了的难题时,大家都会求助于张婷鸣,而她也是不厌其烦,不吝赐教。她会根据自己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给出意见和看法,提出大致工作思路,让大家受益匪浅。每一个在她身边工作过的同事都佩服她的能力,都说在她身边能学到很多东西。虽然对工作她要求比较高,有时候难免有点严厉,但是她一直“对事不对人”,所以同事间一直相处融洽。

  碰到大事、难题时,张婷鸣有责任、有担当。G20峰会期间拆阳光房,她带头上门做工作,居民误解、甚至谩骂,她通过耐心解释、将心比心的方法,让激动的居民平复心情。当工作劳累之余,她会自掏腰包请大家吃饭唱歌,让大家放松心情。点点滴滴,汇聚成了她在同事心中的“好领导”形象。

  居民眼中的“热心人”

  每天早上上班前,去小区巡查一圈,已成了张婷鸣多年的工作习惯。居民碰到她,也总会亲切地聊上几句家长里短。小区里发生了什么事,谁家碰到了什么困难,她总能第一时间得知情况。

  几年前,小区庞阿姨夫妻两人刚从外地来萧山,没有任何社会保障。张婷鸣非常熟悉社保政策,得知社保部门当时正推出一个政策,而庞阿姨夫妻正好符合条件,就一直动员他们参加。但他们觉得一次性要交7万多元,划不来,所以不打算参加。张婷鸣告诉她们眼光要放长远,交了这点钱,给自己买个保障,以后年纪大起来每月有养老金可领,就可以大大减轻儿女们的负担。

  在张婷鸣一次又一次的劝说下,庞阿姨夫妻终于购买了养老保险。如今,庞阿姨夫妻俩领着退休金,每次来社区,她总是十分感激张婷鸣当初的劝说。在社区工作18年,张婷鸣与社区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她一直不忘“为居民服务”的初心,在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真正成了居民的贴心人。(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陆路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