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公共服务中心升级 便民业务“就近办”

时间:2019-11-12   来源:

  “社保、医保、市民卡……这些业务都可以在家门口办理了。”近日,记者了解到,北干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全面升级,便民业务实现“就近办”。

  北干街道作为今年第三批落地单位,从10月开始,充分整合服务资源,完善服务大厅硬件配套设施,打造功能完善、服务全面、办事高效的集成式便民服务平台。目前,公共服务中心设有窗口服务区、导台服务区、自助网办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填表区等区块。在入口处,还新设了24小时自助厅功能,增设“杭州办事服务”综合自助机1台,可自助办理无房证明、社保证明等事项共计169项。增设多个功能区,方便群众自助填单、查询资料、休息等候。

  北干街道还结合街道实际,对街道本级办理事项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明确职能科室和一窗受理工作人员。目前,北干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窗口将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婚育证明等40余项街道本级便民服务事项,纳入公共服务中心窗口;接纳市民卡、公交卡、社保、医保、就业创业等区级下沉事项100余项;同时,北干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还涵盖了劳资纠纷调处、招投标、民政服务等多项业务,方便老百姓就近办事。

  目前,北干街道已在各个村、社区和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共安装39台自助办机器,实现村(社区)安装全覆盖。各村(社区)落实专人接受培训,负责机器的维护,并为群众自助办事提供指导和帮助。目前,自助机办件量日益增多,街道辖区内每月办件量近千件,为老百姓就近办事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