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样板一北干城北村布局智慧小区”

时间:2019-11-11   来源:

  城北村作为目前我区已经交付的最大安置房社区,打造样板项目,除了对质量上的把控,对于小区整体构架、综合效果也是一大衡量标准。城北村积极打造智慧小区、绿色小区,满足住户们多样需求。

  虽然城北村只是安置房小区,但是却配备了“智慧小区”的功能。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物联网技术,重点打造智慧社区平台,并设置指挥中心,接入周界入侵报警子系统、人员出入管理子系统、车辆出入管理子系统、智能门禁子系统、视频监控子系统、人脸抓拍子系统、电子巡更子系统、智慧消防子系统等8个智慧系统,形成一个能够准确、迅速、有效管理的综合管理系统。

  自城北村小区门口望去,可以看到分落路边的树木郁郁葱葱,错落有致。移步小区内,记者观察到,确实实现花园和住宅相结合,整体绿化布局紧密有趣。“考虑到环境的宜居性,努力打造花园式社区。”城北村安置房项目现场负责人郑杰介绍,在两个小区区块内设中央庭院,两个庭院都是不同的布局和风格。“对于绿化我们都是邀请设计师进行设计,并邀请村民代表前来观看。对于不完善和不合理的地方都会进行优化。”庭院不仅作为观看的场地,为了满足村民们多样需求,连廊、座椅更是一应俱全,是他们饭后休闲娱乐的地方。王大伯是城北村的一员,喜爱花草的他原来在自家院子里养起了各式的品种。“城北村的绿化做得很好,我看看都有好几种树的品种,还有果树,大大提升了安置房的居住品质。”城北村分栋之间种植各类乔木、灌木,使得小区的景观绿化错落有致、一步一景。

  此外,小区还健全室外配套,社区内设有老年用房、篮球场、羽毛球场、塑胶活动场地、高层办公楼等多类配套设施,并配建幼儿园、小学(正在建设中)等教育设施,实现功能分区,充分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