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两小区楼道堆积物清理推进缓慢

时间:2019-10-24   来源:


  荣星君佳园小区9栋1单元楼道堆积物阻挡消防逃生通道。

  日前,有市民爆料,称北干街道荣星君佳园小区楼道内堆积物较多、环境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昨日,记者随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小区,进行楼道堆积物整治的检查,并对新白马公寓楼道堆积情况进行“回头看”。

  当天下午,走进荣星君佳园9栋1单元,一进门便看到在消防栓前堆满了泡沫纸板和建筑废材。乘坐电梯从顶楼向下走,在21楼、14楼、6楼等楼层,消防通道内堆满了纸板和水桶。有些楼层甚至在消防通道转角平台搭起了简易“手工作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做起了迷信用品,完成的东西用黑袋子包裹挂在边上。此外,在强弱电井箱和消防拴内堆放洗衣液等杂物。

  工作人员随机检查了多栋住宅楼,都存在相似的问题。“小区大多是老年人,都会将纸板空瓶收起来放在室外,也有很多都在手工制作纸银锭。这些在平时问题不大,但一旦发生重大问题,就会阻碍住户的逃生通行。”居住在该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新白马公寓,则存在楼道内自行车随意停放、鞋柜杂物摆放混乱等问题。不仅楼道内存在堆积严重的现象,地下室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在两个小区地下车库一角,废弃的桌子、椅子、瓷砖等堆在一起,边上还停着几辆积灰的破旧自行车。

  对于这些楼道堆积问题,物业公司都进行了张贴提示。在荣星君佳园,物业在堆积物品上会张贴通告,提醒住户尽快清理,但收效甚微,7月张贴的通告到昨日仍然未清理。新白马公寓,自上次检查后仍然存在较多堆积物。金稼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玉红表示,社区将联合物业进行周查月清,建立“楼道管家”对住户进行点对点排查,同时宣传消防通道安全知识。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楼道堆积物清理行动正在火热开展,但是部分社区清理力度不大,宣传教育不足,也未很好地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物业公司“等、推、靠”思维严重,对清理楼道堆积物仅停留在张贴清理告示层面,并没有对住户进行点对点的持续监督管理。下一步,将持续走访排查、加大曝光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合整治力度,进一步推进楼道堆积物清理工作,合力共建美丽家园。(文/摄 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黄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