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推进“清廉村社”数字化公开工作

时间:2019-10-22   来源:

  日前,北干街道带领各村(社区)纪检监察员以“考察+培训”的形式,举行街道“清廉村社”数字化公开工作推进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衙前镇凤凰村,实地参观官河边的清心驿站、清廉长廊、党建长廊以及村史馆建设等红色风情美丽乡村线路,拍照记录下凤凰村的清廉因子、勤廉公约、清廉故事、村规民约等,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随后,来到宁围街道丰北村参观清廉建设。清丰亭、清丰小居、清丰小道、清丰廊……特别是丰北村线上打通“清丰晾晒台”,实现信息公开、民意收集、跟踪反馈360度闭环监督,以及由村监委、监察联络员组成的“清丰监督团队”,让大家赞叹不已。

  随后,召开的“清廉村社”数字化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要围绕老百姓关心的事情,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二维码网上公开、电子屏播放等数字化公开途径,实现对“三小”运行情况全方位、全过程的公开。会上还进行了数字化公开工作业务培训。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落实专门人员,负责各村(社区)数字化公开工作,做好对接联系;明确工作要求,把权力清单、制度清单与数字化公开工作相结合,确保小微权力运行、小额资金使用、小额工程监管落到实处。(记者 吴瑾熠 通讯员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