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70后杨娟 包场请邻居看爱国电影

时间:2019-10-08   来源:

  10月生日的上班族妈妈 以特殊的方式向祖国告白

  这个国庆假期,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刷爆了网络,首映式当天下午,金稼苑一名70后妈妈包场请社区居民看电影,以独特的方式向祖国表白。

  当天下午2点左右,金稼苑社区的居民陆续赶到恒隆电影院5号放映厅,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面小国旗,脸上洋溢着兴奋激动的神情。2点半,电影准时开始。随着剧情的展开,大家被深深吸引了,当放到黄渤饰演的工程师提着焊接器奋力爬到旗杆顶部时,现场发出了一两声惊呼……看到动情处,有居民在现场抹起了眼泪,还有居民挥起了小国旗。坐在前排的方阿姨告诉记者:“在特殊的日子里看一部有特殊意义的电影,非常难忘。”

  记者从社区了解到,包场请居民看电影的人叫杨娟,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出生于1979年10月5日,她的儿子出生于2009年10月2日。杨娟说,她今年刚好是40周岁,儿子10周岁,生日都在10月份,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想做一点有意义的事,于是包场请邻居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杨娟这一想法得到了社区的支持,经讨论,决定把电影票送给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党员代表和志愿服务队骨干,共邀请48人前往观看。

  因为当天要上班,杨娟没有出现在电影院,但在国庆假期,她带着儿子特地去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

  “在每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里,你每晚都能安安耽耽地进入梦乡,然后又能在每个清晨充满希望地醒来,因为你知道,你生活在一个安定繁荣的地方。你的身后,是你的强大的祖国母亲,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会有她护着你……”在给记者发来的微信留言里,杨娟充满深情地表白祖国,她说,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生在中国而骄傲!(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