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金风社区开展青少年禁毒法制教育

时间:2019-09-03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的禁毒知识,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金风社区日前特别邀请司法所裘恩惠老师为辖区青少年开展禁毒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现场,裘老师针对一些青少年思想单纯、思维活跃,缺乏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这一状况,用PPT向听讲的青少年和家长们介绍了当前各类新型毒品的种类、形状和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老师向大家提出建议: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警惕陌生人给的饮料、食物,更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针对此次禁毒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除了禁毒知识,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也显得特别重要。为此,裘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涉毒法律知识和刑事责任,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让大家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避免发生违法犯罪行为。

  几名家长告诉记者,听了这场讲座受益匪浅,以前只知道毒品害人不浅,没想到案例触目惊心,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

  金风社区青少年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大家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远离毒品,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从而建设平安、和谐、美好社区。(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戴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