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加州阳光物业更换引纠纷 协调多日顺利过渡

时间:2019-08-06   来源:

  近日, 一场新旧物业公司交替引发的冲突在开元加州阳光小区上演,再次引起了大家对于小区居民与物业矛盾的关注。经过多日协调,新旧物业终于顺利过渡。

  7月31日下午,加州阳光小区里警灯闪烁。开元物业要拆保安亭的空调,很多业主不让拆,打了110。后来居民发现,物业公司把顶楼电梯机房和监控室的空调全部拆走了,于是大家到社区反映情况。

  接到居民的投诉后,社区和街道马上介入处理,与开元物业进行沟通。当晚,开元物业公司把6台空调送回小区,并连夜组织工人安装,并新加了氟利昂和新的铜管。后来,被拆的空调陆续得到了恢复。

  记者调查发现,加州阳光小区建于2003年,有700多户人家。不少居民表示,小区一直是开元物业在进行物业管理,早几年服务大家都很满意,但渐渐不满越来越多。

  今年5月,小区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经居民投票,服务小区15年的开元物业落选,选聘了一家新物业进驻。7月31日,就是新老物业交接的日子。当天下午1点半,出现了开元物业拆东西的场景,引发了业主们的不满。

  随后,开元物业对于该事件给出了回复,称并没拆除居民所说的变压器和垃圾桶,而顶楼电梯机房和监控室空调属公司出资购买,向新物业公司提出过折旧移交,但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最后才自行拆除。

  对于此次事件,社区的柴书记表示,7月底,针对新老物业交接中的具体问题,社区就组织过三方协调会,当时双方还比较好沟通。拆电梯机房和监控房空调的事情,完全是一个误会。加州阳光作为老小区,多年来社区与开元物业之间的沟通一直非常融洽,拆空调事件发生后,社区也迅速介入积极组织协调,事情的焦点在于空调产权的归属问题。

  对此,记者采访了开元物业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空调确实是开元物业所有,所以当时才将空调拆走,他们可提供包括空调发票、固定资产卡片等一系列凭证。

  据事发当日在场的开元物业工作人员说,拆除自购空调事先与新物业有过沟通,但未明确是否需要折旧处理。事发当天上午,新物业公司有新空调送货至监控室门口后,他们与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沟通,确定监控室旧空调不要了,随后就安排人员对监控室自购的旧空调(柜式机)进行拆除,没想到引发了矛盾。

  通过这次突发事件,开元物业负责人也表示:空调拆除的行为确实是在处理过程中考虑不周,事发后经过与街道、社区沟通,即刻进行了整改,也希望能减少对业主生活的影响。当时因未提前与全体业主说明情况,导致个别业主不明真相,从而产生了误解、失望。公司也将引以为鉴,深刻反思,以后在处理此类问题时一定谨慎周详。

  据了解,目前开元物业已派出四个部门的负责人进驻加州阳光小区办公,将积极配合新物业一起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记者 朱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