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顾永炳:热心老党员成小区“老娘舅”

时间:2019-07-25   来源:

  在新白马公寓有一位老党员,他古道热肠,左邻右舍有啥问题经常找他反映。他叫顾永炳,68岁,党龄48年。邻里纠纷、安全管理、环境整治……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热心张罗,帮忙解决,可谓小区“老娘舅”。

  每天早上,老顾都要在小区里转悠一圈,仔细检查楼道、公共厕所、垃圾房等处,发现问题就反映给物业。

  早两年,小区里没有室内活动场所,许多业主都希望有一处聊天话家常的地方,于是老顾出面与开发商进行沟通,终于为大家争取到了会所的一间临时活动室。金稼苑社区进驻后,老顾作为第一发起人,在社区的协助下成立了“娘舅理发室”和“娘舅康乐室”,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他还认领了社区的“党员先锋岗”,并带动更多的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老顾的威望颇高,对调解邻里纠纷也很有经验。小区里有一户人家,几个月来被楼上租户的噪音所扰,物业多次协调都没有结果。老顾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要求参与调解,他多次深夜起床去等候晚归的租客,进行耐心劝解,并与房东沟通,最后解决了噪音问题。

  小区北门道路的路况不好,只要一下雨,路上到处是积水,老顾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与社区一起想办法,跑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争取进行改造。今年4月,北门道路进行挖沟排水,困扰居民多年的“门口出行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有居民向老顾反映,小区外面的人行道高低不平,存在安全隐患。老顾实地察看后,马上联系物业并督促工程部进行修复,在物业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他在现场给工人“打下手”,此举让居民们大为赞赏:“老顾具有实干精神,人又很热心,给小区居民做了很多实在的事情,是一名真正的党员,我们都很感谢他。”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真正为人民服务、为邻居服务。”这句话,老顾说得铿锵有力。(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