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二苑党员义务夜巡 保障社区安全

时间:2019-07-22   来源:

  每天晚上7时,北干二苑社区里就会出现一支十来个人的队伍,他们戴着鲜艳的红袖章,有计划、有组织地在各小区巡逻。

  这支义务巡逻队由社区的在册党员组成,利用晚间的休息时间轮流保障居民们的平安,发现和解决社区问题。

  为推进社区平安创建,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北干二苑社区在今年实行“党员志愿积分管理制度”,倡议社区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义务夜巡便是志愿活动之一。夜巡队十余人为一组,在辖区各小区开展巡逻,党员们报名踊跃。

  自开展巡逻以来,党员先锋在短短几天内走访居民楼数十个单元,发现并上报私拉乱接和电动车危险充电等安全隐患20余处,发现垃圾房脏乱和垃圾满溢等情况10余次,对照问题整改后有效减少了消防隐患及“开窗难”等居民关心的问题。

  参与过多次平安巡逻之后,一名党员坦言:“我们以为自己小区的停车问题够委屈的了,原来其他人比我们更困难。”也有党员说:“原来隔壁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比我们更强!”

  据社区负责人说,党员平安巡逻不仅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社区行动,也是促进党员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通过“一双眼睛找现象,多管齐下治问题”的方式,社区能够更加有效地统筹工作,整合力量,对具体问题各个击破。(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葛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