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智汇北干大讲堂第一课开讲数字经济

时间:2018-12-12   来源:

  近日,北干街道首期“智汇北干大讲堂”开讲,邀请了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尉迟坚讲授了制造业互联网转型分析与数字经济时代创新。街道全体干部,各村三委干部、各城市社区两委干部等听取讲座。

  尉迟坚说,互联网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概念,而是一个经济概念,随着计算机、互联网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工业、制造业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与发展更是重中之重。他从工业4.0的发展与未来趋势,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及中国企业案例分析,互联网经济的核心价值,未来的中国产业和经济结构,企业运用新技术潮流转型等五方面出发,对数字经济时代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获益匪浅。

  据悉,北干借助“智汇北干大讲堂”活动这一载体,邀请经济发展、城市治理、社会管理等领域的专家,专题研讨新时代下如何更好推动北干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也是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碰撞交流搭建了平台。(记者 吴瑾熠 通讯员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