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打造社区治理新模式

时间:2018-10-09   来源:

  “业委会是协调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桥梁,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对自己的业委会工作感到骄傲。”金山西苑社区星河景庭业主委员会负责人楼清泉笑道。

  近日,北干街道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全面部署了“党建+业委会和物业”工作,探索党建引领下城市基层治理的模式和路径。

  据悉,北干街道共有住宅小区79个,专业化物业管理的小区68个,物业公司从业人员近2000人,管理层党员30人,登记备案的业主委员会42个,业委会人数268人,共含党员121人。

  下阶段,北干街道将在工作覆盖、工作机制、工作领导上予以加强和完善。工作覆盖上,各村、社区梳理分析所在业委会和物业的党员人数,进行单建或联建,并在社区党总支下设网格支部、物业和业委会联合支部、社会组织联合支部等联合开展工作;工作机制上,建立“交叉兼职”机制、多方联席会议机制、协商共治机制,联合多方力量为小区环境改造、公共设施完善、公共安全等出谋划策;工作领导上,成立业主委员会换届(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建立“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辅导服务中心”,实行“民主事项党组织先议、重大事项党组织先审”制度,确保业委会工作公开透明完善。

  此外,北干街道注重提升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工作,联动物业管理、社区协调、物业监督、企业服务等提高街道物业管理指导水平,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业委会和物业服务管理建设工作。北干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推进‘北干模式’,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区,为全区做出表率、提供经验。”(记者 吴瑾熠 通讯员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