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体育文化 > 文章内容

金山西苑社区:放飞梦想 在心间启航

时间:2018-08-09   来源:

  8月9日上午,北干街道金山西苑社区与萧山青少年宫联合开展了“飞机模型制作”课程,此次活动以室内外结合的形式展开,近40位学生及家长参与。

  制作阶段

  “同学们有什么梦想吗?有没有哪位同学长大后想要成为一名飞行员?如果有,那我们今天可以先把模型飞上天”。课上,青少年宫的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飞机模型的制作方式,并鼓励同学自己动手,按次序组装各部分零件。

  “为什么盖子卡壳了?”、“老师,我的皮筋拉断了,”、“谁来帮帮我?”,年纪较小的学生在制作过程中会不时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几堂课下来,大家早已相互熟悉,往往老师还没走近,问题就在“左邻右舍”的帮助下解决了。大约半小时后,一架架小巧模型就呈现在大家的手中了。

  “试飞”阶段

  “左手拿着木棒按顺时针旋转100次,试飞时先放左手,2秒后再放右手,大家看我的是不是飞起来了呀。”青少年宫的老师在讲台前做了一次演示,当模型在上方旋转的时候引得台下学生一阵惊呼。

  在掌握“试飞”技巧后,同学们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来到楼下广场进行成果验收。当一架架模型在上空旋转,笑声和欢呼声便在广场上此起彼伏。

  社区旨在通过此类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彼此间的互帮互助意识。同时,愿所有少年都能放飞自己的梦想、在心间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