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员工驿站再扩容 “休憩小家”暖人心

时间:2017-11-07   来源:

  20平方米的小房子中,有“法律顾问专家”,有“百宝药箱”,也有“漂流书屋”……绿意楼宇社区的员工驿站,是一个精彩的“新天地”。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员工,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划准备,绿意楼宇社区将社区特色——员工驿站重新改善并扩大再启动,不仅服务的范围更广了,考虑的角度多了,服务的项目也更人性化了,企业员工越发喜欢在这里停留休息了。这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休憩小家”。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各企业员工对于法律知识及法律援助这方面需求较大,工作人员特意联系了辖区内的律师事务所,建立了绿意楼宇社区两楼一所对接制度,即每两个楼宇之间配备一个律所服务处。

  立足于企业特色,将法律服务工作带进楼宇,通过聘请律师事务所为商务楼宇公益法律顾问,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律师参与,企业受益,可持续长效的工作机制,楼宇社区工作人员特别邀请到浙江浙联(萧山)律师事务所和浙江丰原律师事务所的五位资深律师,在债权债务纠纷处理、公司股权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公司买卖合同纠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等与企业员工息息相关方面免费为员工排忧解难。据了解,两楼一所对接制度也是本次员工驿站扩大后的主要特色。

  为更好体现社区的“人本思想”,急人所急,绿意楼宇社区在辖区内还配备了社区爱心药箱,药箱内含有医用纱布,绷带,无菌帖,一次性口罩,创可贴,电子体温计,红药水,口罩,棉花棒,止泻药,验孕纸等,缓解企业员工的应急需求。另外,考虑到广大企业职工平时没时间自我充电,绿意楼宇社区一楼特设绿意员工漂流书屋,企业员工可在工作之余阅读书刊,这些书刊也可外借。

  在员工驿站原有设立的便民小点上,绿意楼宇社区工作人员也针对员工需求进行了改善,除了特设免费刊物以宣传手册领取点,内含生活小常识,企业政策,楼宇社区服务指南等等之外,还增加了人体电子秤,方便企业员工及时掌握健康信息。

  扩容后的员工驿站,让楼宇社区这个大家庭更温暖更贴心,也让企业员工与楼宇社区联系更紧密。(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顾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