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湖滨花园 “红色600秒” 党员轮流讲

时间:2017-09-27   来源:

日前,湖滨花园社区党员活动室内灯火通明,社区支部副书记严莹以《共产党人最好的家风是爱国》为题,给社区全体党员讲解了一堂以“喜迎十九大,涵养好家风”为内容的微党课,与大家一起分享党员家庭中勤廉小故事,为即将到来的党的十九大增添红色氛围。

“红色600秒”是一个“社区党课我来讲”的平台,由普通党员轮流上党课,在固定的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自己选择题目、准备教案。党课的内容可以是时下社会热点问题,可以推荐一部有启发意义的电影或书籍,也可以谈谈对社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刚加入社区党组织的90后党员小沈说:“我们党员既是老师又是学员,打破了从前‘书记讲我们听’的格局,我们听到了更多党员的真声音,也促进了党员间的感情联络。

此次活动由社区干部先带头做示范,接下来在每个月的固定日里都会举行“红色600秒”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红色600秒”平台以学促做,是社区“两学一做”活动的延伸,既丰富了社区固定日活动的内容,同时也倡导了社区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盛会召开。(通讯员 严莹 记者 李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