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二苑社区 征集“好家风好家训”

时间:2017-09-12   来源:

  近日,北干二苑社区党委和妇联组织党员和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家风家训上门征集活动。

  “我们家的家风家训是‘自力更生’,老父亲一直以这四个字教育我,现在,我也这么教育我的子女,这四个字现在是我们家的‘传家宝’。”走进杨阿姨家里,家风家训的故事如春风轻轻吹拂,杨阿姨说,自己家的家风家训看起来普通,却指引着一家人独立自主、自强不息。

  社区里还有很多老人对家风家训特别感兴趣,对自家的家风家训故事如数家珍,也有居民表示之前从未关注过家风家训,有的还专门开了“家庭会议”讨论自家的家风家训是什么……

  此次活动,对6个小区91幢居民楼共计2400余户居民进行上门征集家风家训,目前,共收到家风家训近2000条,家风家训故事10余篇。(通讯员 葛晓雪 记者 李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