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全区涉企服务十大专项行动发布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3-13
10:30

全力拼经济,攀登新高峰。今年,萧山“新春第一会”亮出了三大攻坚任务,“助企服务”是其中一个“主攻方向”。3月12日上午,在2024年全区政务服务争先创优动员大会暨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推进会上,全区政务服务领域涉企服务十大专项行动发布,这是我区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标杆”、全面激发助企服务“新动能”的又一有力举措。

自去年全省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来,我区政务系统高质量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方位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积极探索符合萧山实际、具有萧山特色、体现萧山智慧的服务模式。作为增值化改革在线下落地的重要载体,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积极打造暖心增值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此次全区政务服务领域涉企服务十大专项行动的发布,以“助企服务”攻坚任务为突破口,推动增值服务“迭代升级”,持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全力助推“后亚运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全区政务服务领域将重点聚焦十大领域,开展“合规暖企”服管融合助力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利剑安企”依法维护企业合法经营专项行动、“金融助企”高质量发展融资保障专项行动、“政策服务”点对点精准辅导专项行动、“产才融合”构建人才发展最优生态专项行动、“阳光电商”推动直播经济健康发展专项行动、“微笑指数”政务服务增值提优专项行动、“e企来”线上企业综合服务专区迭代升级专项行动、“萧伙伴”企业综合服务专员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信用提升驿站”一站式涉企信用服务专项行动。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将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打造为地方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中台枢纽,办理涉企服务事项、协调解决企业疑难问题、举办政企沟通活动的“一站式”综合集成平台。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助企服务效能,延伸助企服务触角,会上还举行了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企业合规中心”、萧山信息港小镇企业综合服务分中心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萧山创新发展中心企业综合服务分中心授牌仪式,今后,“合规中心”与两个“分中心”将致力于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站、审批代办的工作站、问题收集的前哨站,推动助企服务走深做实。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