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江南支行团支部开展“情暖雷锋日 志愿我先行”主题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4
03-06
17:30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赓续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工行萧山江南支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走出银行,将雷锋精神融入志愿服务、外拓活动,不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努力践行金融为民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该行团支部的青年员工从雷锋精神中不断汲取养分,通过学习、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推动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学雷锋”进商户

不同岗位的志愿者通过讲解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周围商户开展了金融知识宣讲。基层网点员工耐心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实用知识,叮嘱百姓切勿出租、出售、出借本人银行卡,提高群众的预防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市场部客户经理围绕大家关注的个人征信问题开展宣讲,引导群众珍爱信用记录,警惕“征信修复”骗局,养成良好个人信用习惯;综合管理部员工进行了反洗钱宣传,对什么是洗钱、洗钱的危害、作为公民如何反洗钱等进行详细讲解,提示广大群众要警惕洗钱陷阱,保护自身权益。

“学雷锋”进网点

在该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依托工行驿站在厅堂进行志愿服务,为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手机充电,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门办理业务,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热水等,同时为客户提供文明倡导、金融知识咨询、秩序引导等便民服务。

“学雷锋”进社区

志愿者积极参加萧山江南星城社区组织的“学雷锋”活动,针对老年客群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针对学生客群进行防校园贷诈骗的宣传,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同时做好存款保险制度、三代社保卡、数字人民币等金融知识的普及,为民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源于平凡,贵在永恒。因为它具有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61年的发展和沉淀,雷锋精神赓续相传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下一步,该行团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李璐茜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