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农行萧山分行:灯火映“农”情 欢乐闹元宵

[ 行业信息 ]    
2024
02-26
16:20

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灯节。为喜迎元宵佳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23日,农行萧山分行组织开展“庆元宵 聚合力”元宵灯谜会。萧山分行在家行领导与各部门、营业部员工一起猜灯谜、做花灯、剪纸,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温馨祥和的氛围中共迎元宵佳节。

一个灯谜 一份欢喜

猜灯谜现场,五颜六色的灯笼下悬挂着一串串精致的纸卡,上面写满了五花八门的灯谜。谜面涵盖党建知识、民俗文化、生活常识等方面内容,既有娱乐性又有知识性,激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参与到游戏中,或一人专心思考、或三五成群讨论,纷纷发挥聪明才智,准确答出一个又一个谜底,赢取了一份份精美礼品。

一张剪纸 一份传承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份传承。剪纸过程中,大家参照教学视频,先剪细小的部分,再剪外面的轮廓......以剪代笔,以手为墨,手指反转之间,一幅幅漂亮的作品呈现在眼前,剪出了对新春的美好期盼。

一盏花灯 一份祝福

花灯制作环节,大家兴致勃勃地制作属于自己的花灯,按照步骤依次折叠、拼搭、粘贴和组装。不一会儿,一盏盏流光溢彩的花灯渐渐形成,大家欣赏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互相分享着自己的艺术成果。

本次活动让大家体会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协作。下一步,农行萧山分行将继续探索“传统文化+”活动模式,组织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徐可明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