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资讯发布 > 

不怕火炼的“假黄金”

[ 资讯发布 ]    
2023
10-07
10:29

都说真金不怕火炼,但最新型的“假黄金”不掉色、不褪色,甚至火烧都不会变黑,这样的假黄金您见过吗?

01新型假黄金:刚果矿渣金

这种新型假黄金其实来源于一种名为刚果矿渣金的矿物,这种矿物大多与其他金属伴生,其中除黄金外还有银,铂、锌等其他金属,在其他金属未提炼出之前被称为合质金。刚果矿渣金其实就是在矿渣当中再一次提炼出金属,这种刚果矿渣金价格非常低廉,大约几十元就能买到一件,可能有人听到这里就心动了,但它和铜镀金一类的假黄金不同,在冶炼的过程中会产生重金属有毒化合物,所以佩戴刚果矿渣金制作的黄金制品,很有可能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02去伪存真:如何分辨真假金

(一)假币最怕掰一掰

刚果矿渣金做成的,假黄金制品是比较脆的,用手去掰很容易断裂,而真正的黄金制品不会出现容易掰断的情况。

图片

图片

2023版8克熊猫普制金币,但图案精美的熊猫金币大多数人舍不得“掰一掰”辨真假,那还有几个小方法防止买到假·熊猫金币。

(二)币面元素不可缺

正版的熊猫币币面刊有国名、年号和面额,国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年号是以阿拉伯数字表示的纪年,面额一般以阿拉伯数字加“元”组成表明国家法定货币属性。

图片

图片

2023版30克熊猫普制金币除1982版熊猫金币未标注面额外,其它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均同时刊有国名、年号、面额吗,若您买到的贵金属纪念币,产品上缺少其中一项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很有可能是买到了假币或臆造币。

(三)购买渠道有授权

您可以通过中国金币网、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官网查询您购买的熊猫币销售渠道是否为官方授权销售渠道,如果未查询到官方授权就要对买到的熊猫币进行“辨别”,登录中国金币网,点击网页上部“图样库”。

图片

图片

可直接快速地核对手头产品的图文、年号、面额、规格、材质是否对应已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信息若无法查询到对应的真币图文,或图文与面额、年号等信息不能一一对应,则此产品可初步鉴别为假币。

(四)委托机构验成色

近年来发行的熊猫贵金属纪念币材质均为成色99.9%的金、银、铂而假币的材质多为铜合金(表面镀金/镀银)。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版30克熊猫金、银、铂币贵金属纪念币无损成色检验,一般使用X射线荧光光谱仪(XRF),该设备可非破坏性地定性/定量分析金属材质,集藏者可以委托有资质的(使用GB/T18043标准进行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成色。

与其买到手苦恼地辨别真假更好地方法就是选择,官方授权的正规渠道购买正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买的放心,藏的安心。

图片

图片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邮储银行浙江分行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