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欧盟企业访浙江 共论营商环境同探发展新机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3
09-01
09:58

8月31日,由中国欧盟商会、浙江省贸促会和浙江省政府驻京办联合举办的欧盟企业浙江行活动在杭州举行,旨在以“圆桌会+推介会+现场考察”的方式共创中欧合作新机遇。

今年以来,浙江制定出台《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工作若干措施》和《关于浙江省进一步做好以制造业为重点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举措》,并印发实施《关于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的指导意见》,在财政支持、要素保障、跟踪服务等方面向外资企业给予支持。

此次活动是浙江提振欧盟企业在该省发展信心的重要举措。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表示,欢迎中国欧盟商会率企业家来到浙江,感受浙江的发展和投资环境。

活动现场,中国欧盟商会和18家欧盟企业代表与浙江省相关部门就浙江产业发展方向,制造业、医药和营养品行业鼓励政策,外籍人才就业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交流。

如杭州钱塘区发布“领飞计划”,推出产业新政50条,从企业能级、产业能级、创新能级、城市能级、人才能级、开放能级六个维度支持企业发展,扶持力度达到三年百亿元。目前该区拥有近1100家的外贸进出口企业,其中与欧盟有贸易往来的企业近300家。

以史陶比尔(杭州)精机械电子有限公司为例。从20世纪90年代落户之初只做纺织机械产业,到陆续引进工业连接器业务、工业机器人业务,再到2022年史陶比尔机器人中国首条产线在钱塘落成,成为公司首个在欧洲以外落地的机器人生产本体,30余年间其在浙江实现茁壮成长。

“我们十分感谢浙江给予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了解浙江省的一流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并围绕‘415X’产业规划明晰欧盟在浙江投资企业的发展方向。”中国欧盟商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加强与浙江的交流合作,在扩产、技术升级、绿色发展等方面推进高质量合作共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鲍梦妮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