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H股上市30周年 内地企业占港股总市值已近八成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3
08-23
10:21

香港交易所集团(港交所)22日举办庆祝内地H股(国企股)企业在香港上市30周年活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凭着“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为内地企业开辟了广阔的融资渠道,已经成为内地企业首选的国际筹融资平台。

陈茂波表示,香港作为内地企业首选的国际筹融资平台,充分发挥了国家金融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防火墙”角色:“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凭着“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汇聚国际顶尖的金融和专业服务,为内地企业开辟了广阔的融资渠道,满足它们不同发展阶段的筹融资需要,并助力它们进行体制改革,加速它们与国际资本市场、治理标准及会计财务汇报的对接,提升其治理水平和竞争力。现在,已有超过1430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占香港上市公司总数超过55%;如果以总市值来计算,内地企业占港股总市值更接近八成,交投量超过八成。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内地企业赴港上市丰富了香港的市场结构,H股的成功是香港和内地互相成就,互相合作双赢的典范,为后来香港和内地的互联互通奠定了重要基础。她说,早在1993年,香港股票市场只有47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不到3万亿港元,至今已有超过26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接近37万亿港元。在过去的30年间,内地企业通过发行股票已经在香港融资约8.3万亿港元,占香港股市融资总额约七成。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表示,企业发行H股对突破资金瓶颈大有助益,也为经济以及企业自身的持续发展注入动力,未来将继续与业界紧密合作,推动内地企业“走出去”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戴小橦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