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图片新闻 > 

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召开年中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3
08-08
17:00

为贯彻落实省行市行年中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行经营管理工作,8月8日,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召开年中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会议。该行班子成员、高级经理,各经营性支行行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办级经理及以上层级人员参加会议。

01 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

行长报告

杭州市分行党委委员兼萧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圣宽同志作题为《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奋力扛起系统领先、同业争先的区域强行担当》报告,全面总结上半年经营管理工作中取得的三个新提升和六个新变化,并围绕三比三看、看政策穿透执行力、看精细化管理、看绩效观和危机意识、看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针对下阶段,林圣宽提出四方面要求:

围绕最新考核 提升价值创造和市场竞争力

一要聚焦存款立行。做好重要资格、重要账户、重要资金争揽,重点攻克国库集中支付资格。强化流量产品推广,重点提高代发薪覆盖率。狠抓个人全量金融资产,提高活期存款占比。二要聚焦项目储备与贷款投放。重点围绕4大管委会和8大平台,加大重点项目攻坚。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围绕清单加大投放,三季度确保普惠完成全年任务。要加快个贷投放,提升市场份额。三要聚焦中行特色业务。要提高跨境标志性项目叙做能力,树立外汇业务找中行的权威形象。要积极服务新业态,挖掘新型离岸贸易、跨境电商等业务机会。要抓住出国旅游留学旺季,全面提升跨境客户金融资产。

围绕对标对表 找准目标定位补齐短板

一是夯实客户基础。从各自为战向统筹推进转变,各条线做好统筹,加强联动,给予基层清晰的作战指引。从零敲碎打向批量拓客转变,全面梳理学校、医院、园区等客户清单,加大与教育局、卫建局、烟草局营销对接。从抓大不放小向全维度客户拉动转变。围绕民营企业、制造业、科技金融加大中型客户拓展。二是加强网点建设。实行网点3年建设计划,实现5.0网点全覆盖。各网点要积极探索各自的重点区域和业务,找准定位,全面均衡发展。

围绕安全运营 做好风险内控强化保障

一是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加强资产质量管控,加快不良处置。夯实内控案防基石,深入开展“铺六石、促合规”案例警示教育宣讲,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强化安全巡检和隐患排查。二是做好亚运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多渠道展示服务亚运良好形象。三是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持续推进重要风险事件化解,从源头压降投诉数量。

围绕党建引领 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读书班等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深入开展“三下基层”调研活动,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提升工作质效。二要抓好党的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双比双强”竞赛活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突出位置。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打造“跟我上”的文化,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市场。打造公平公正的文化,建立公开透明、奖惩分明的选人用人和考核评价机制,着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打造以人为本的文化。要做好绩效收入分配、团队建设和员工关心关爱。启动行史馆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使命感、归属感、成就感。

02 总结成绩 布置工作

行领导讲话

该行纪委书记朱文胜主持会议,副行长高瞰宇、王南、徐祎分别布置下阶段分管条线重点工作。内控运营部通报上半年经营管理情况,解读绩效考核办法调整情况。

03 挂榜亮晒 先进上台

表彰与发言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晒、拼、创”高质量发展年中榜单。会上表彰了“月月晒”竞赛优秀机构与“双比双强”竞赛红榜党支部。临浦支行、博奥支行,以及公司金融部谭佳佳、普惠金融事业部章楚楚、营业部吴嘉雯、信息港支行李旭作为先进机构和个人代表上台发言。

“月月晒”竞赛优秀机构

临浦支行、博奥支行

钱江世纪城支行、营业部、桥南支行

“双比双强”竞赛红榜党支部

博奥支行党支部、桥南支行党支部

信息港支行党支部、宁围支行党支部

钱江世纪城支行党支部、营业部党支部

交易银行部党支部、公司金融部党支部

代表发言

临浦支行

博奥支行

公司部谭佳佳

普惠部章楚楚

营业部吴佳雯

信息港支行李旭

04 安全生产刻不容缓

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本次会议套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会上,林圣宽对全辖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二要认清形势,切实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三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当前正值攻坚三季度、奠定全年红的关键时刻,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将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干出“干在实处”的主动性、闯出“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创出“勇立潮头”的新业绩,奋力扛起系统领先、同业争先的区域强行担当,以优异成绩向省行110周年行庆献礼。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肖中宣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