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图片新闻 > 

始于金融,不止于金融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释放集团协同优势,助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 图片新闻 ]    
2023
06-02
17:00

5月30日上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李江东对话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邬介然教授,围绕中信银行“始于金融,不止于金融”的话题展开深度交流,阐述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如何释放综合协同优势,助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信特色:不止于金融

访谈中,李江东讲述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始于金融,不止于金融”特色服务理念,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强大支撑和集团协同的完善机制,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探索和追求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在集团和中信金控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协同金融板块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子公司为浙江经济发展提供“不止于银行”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协同实业板块各产业子公司提供“不止于金融”“金融+实业”的综合服务,近两年由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牵头集团在浙机构每年为浙江省提供综合融资4200亿元以上。

中信成绩:聚焦实体经济

过去的三年,全国经济经历严峻考验,面对疫情期间的经济波动,李江东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举措和成效。一是综合融资总量创新高,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信贷投向持续聚焦服务实体经济,2022年末,杭州分行综合融资总量超过8000亿元,比年初增量超1268亿元;二是落实重大战略坚定有力,助力政策性金融工具,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出台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科创金融等工作方案;三是统筹信贷资源,聚焦制造业、民营企业和普惠小微等重点领域,2022年杭州分行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均突破千亿元;四是助企纾困保护市场主体,针对资金链紧张的普惠小微企业,调整相应的还款计划,切实减轻实体经济负担。2022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第11次被省政府授予金融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

中信创新:科创金融新篇章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一方面创新推出了“科创e贷”普惠线上信用贷款和“科创企业打分卡”两大特色单品助力创业期和成长期科创企业。另一方面,针对不同阶段科创企业,从孵化创业期到成长发展期,再到上市完成,杭州分行协同朋友圈内中信系的产业基金投资机构、咨询公司以及券商机构等,着力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周期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截至目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对浙江省内的国家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的合作覆盖面已经达到40%。

最后,他以中信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母基金项目为例,讲述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打造“板块融合——全行联动——集团协同——外部联结”助企利民朋友圈的经验。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徐雯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