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中国A股6月收获“开门红”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3
06-02
10:17

在6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中国A股总体走强,主要股指飘红收官。

截至1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204点,较上个交易日出现小幅上涨;深证成指报10835点,涨幅0.39%;创业板指报2206点,涨0.59%。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表示,近期,A股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沪指持续在3200点附近震荡,这与人民币汇率走势有一定的关系。从历史经验来看,最近几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往往伴随A股的下跌,两者具有较高的联动性,这是短期市场的重要关注点。但投资者不应过分悲观,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A股已有一定的筑底迹象。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大多数板块上涨。其中,文化传媒、教育板块表现亮眼,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62%和3.22%。

展望6月份A股的行情,东莞证券分析师费小平认为,受美元持续走强等因素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内首次“破7”。考虑到当前中国经济稳步恢复以及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预计未来人民币贬值空间有限。5月份,A股主要指数震荡调整,最终沪指险守3200点。随着近期市场抛压释放,市场估值回落至低位, A股已具备较高投资价值,再加上当前中国经济仍处于恢复阶段,增量政策加速出台的预期有所升温,预计6月份A股指数有望逐步企稳修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康亮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