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萧山农商银行落地首笔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 行业信息 ]    
2023
05-17
17:04

5月15日,萧山农商银行成功为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办理了全行首笔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通过简化企业单证提交和优化单证审核,有效减轻了企业准备贸易收付汇资料的负担。

图片

“过去,我们办理每笔汇款业务都要事先准备合同、报关单等材料,还需要等待银行审核单据,费时费力。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实施后,我们作为试点企业,只要网银提交汇款申请就可以,从提交申请到款项汇出只要5分钟,跨境资金结算效率大大提升。”企业财务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助推本地区涉外经济发展,萧山农商银行深刻领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关于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萧山支局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的指导下,及时制定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主动上门宣讲便利化政策,并在5月成功获批成为系统内首批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共推荐52家优质企业参与试点,业务涵盖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取得试点资质后,萧山农商银行积极对接企业,已成功为两家企业办理了便利化业务,金额500万美元。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赋予了银行和企业更大的自主权,体现出“越合规越便利”的正向监管效果。下步,萧山农商银行将继续培育优质企业,秉承“成熟一批,申报一批”的原则,推进便利化试点增量扩面,助力企业跨境结算驶入“快车道”。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肖迎轩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