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守住养老钱,守护老年人的晚年幸福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90万元

[ 行业信息 ]    
2023
05-17
09:33

近期,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养老投资理财诈骗,为多名老年客户成功挽回经济损失90万元,在反诈重要关口倾力守护老年人晚年幸福。

4月25日上午11点多,客户邵某至浦发银行舟山定海支行柜面要求汇款90万元至“某某票据交易中心”对公账户,同行还有一名老年客户和一名年轻女子,经该行工作人员了解,该3人为合资购买理财产品。随即运营主管至柜面与客户邵某作进一步沟通了解,并通过“企查查”查询到该笔汇款入账企业实际控股股东已被标注假冒国企。在银行对客户邵某作风险提示时,同行的年轻女子要求邵某将90万元款项转至同户名农行账户,疑似想通过农行去转该笔资金。该行运营主管第一时间联系反诈民警对其进行追踪拦截。反诈中心民警判断该笔交易基本为针对老年客户的高额回报养老投资理财诈骗。经反诈中心民警与该客户联系后,通过近期类似诈骗案例的宣教,最终成功阻止了该笔疑似养老投资理财诈骗,为客户邵某等多名老年客户成功挽回90万元经济损失。

近日,多名老年客户来到浦发银行舟山定海支行网点,对相关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感谢,激动地说:“小妹,实在是太感谢你了,那天还对你们态度不好,殊不知你们都是为了我们老年人的钱包啊,真的不好意思,误会了你们的好意,我们真不知道现在诈骗的方式这么多,我们只觉得是认识的人介绍,不会有问题。以后啊,还需要你们多多给我们年纪大的人上上课,谢谢,真的谢谢!”

面对养老诈骗的严峻局势,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从“金融为民”视野格局发出,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以制作发布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的反诈视频、宣教推文等形式不断扩大金融宣传和服务覆盖面,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切实帮助“银发族”提高防范诈骗“免疫力”;同时,以持续“归零”心态,加强最新形势分析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员工“愿为”的守护高觉悟,增强“善为”的反诈真本领,激发“有为”的奋斗强动力,携手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同心”聚众力,“暖心”办实事,“贴心”优服务,合力筑牢防范诈骗的金融围墙。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于回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