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建行闻堰支行积极开展现金保障服务

[ 行业信息 ]    
2023
05-09
16:35

为落实“韵味杭州”2023 亚洲克柔术锦标赛人民币现金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建行闻堰支行根据人民银行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现金保障相关工作。

为了维护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保障公众使用现金的权利,4月23日,该行走访湘湖南苑社区和南岸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活动对接。

针对餐饮、零售等行业拒收现金现象较为突出的问题,该行组织员工分成两只队伍,利用下班时间,走进周边烟酒店、超市、房产中介等各类商户,发放宣传折页,并对开户单位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重点宣传,增强现金收付主体自觉守法意识,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人民币现金是我国境内最基础的支付手段,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以及目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案件,共发放折页23份。  

本次宣传活动直接受益20余人,15家商户签订了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活动促进商户尊重消费者的支付习惯,不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对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该行表示,将继续以贴近群众的方式提高周边居民对人民币现金流通工作的认识,为赛事的金融流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华丹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