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13家萧企上榜“浙企社会责任百家领先企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3-31
09:38

近日,在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上,浙江省工商联发布2022年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家领先企业。传化集团、绿都控股、宏胜集团、胜达集团等13家萧山企业入选。

此次评定,从纳税额、就业人数、参与慈善公益等9个方面定量指标,从国家维度、股东维度、员工维度、生态环境维度、责任治理维度等8个方面共45个定性指标进行测评初选,由评审组给出评审意见,最终产生2022年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家领先企业。

寺坞岭盘山公路的开通,为附近的几个村庄注入了新的发展生机。在这条村民期盼了数十年的盘山公路背后,便有萧企绿都控股的身影。捐赠近400万元助力乡村建设,300万元建设镇街青少年宫,600余万元助力疫情防控……20多年来,绿都控股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当中,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3900多万元,多次被萧山区人民政府及萧山区慈善总会授予慈善爱心奖、慈善杰出贡献奖、慈善突出贡献奖等殊荣。

这是萧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作为萧山发展的金名片,一路走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创新发展、绿色低碳、慈善公益等社会责任,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使命担当。

绿色生产是宏胜集团一直以来的坚持。企业选用了先进的清洁生产技术和高效末端治理装备,推动水、气、固体污染物治理和无害化利用,同时继续采用集中供热、城市天然气、光伏等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降低对传统能源的依赖,以改善能源结构的方式减少环境污染。

作为一家由新生代企业家带领的食品饮料企业,宏胜继承了上一辈企业家富而思源、热心慈善,积极回报社会的光荣传统。发展近20年,慈善之路不断拓宽,在鲲鹏助学、捐助新冠肺炎“战疫”等项目中,累计捐款近亿元;又注重以更高的站位服务社会,为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培养高品质、国际化人才,捐赠70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教育基金”,建设“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这也开创了浙江大学把公益慈善捐赠直接用于本科招生培养、用于搭建食品科学专业领域研究开发平台的先例。

无独有偶,胜达集团也是大力发展绿色制造,争做低碳环保“先行者”,打造出行业内首家“12810”服务型制造新模式,通过数字管理、精益生产,同时积极推进可降解环保纸质餐具、可降解胶带,以纸代泡沫缓冲材料研发,为客户提供整体绿色包装解决方案,为美丽的生态环境不懈努力,积极发挥行业龙头示范作用。

历年来,胜达集团还先后捐资1亿多元参与社会慈善事业,捐资助学推动河上镇“二中合一”,修桥铺路资助村级建设……企业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先后安置了300多名残疾人到厂里工作,帮助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

在萧山乡村振兴上,传化集团的身影也是一直活跃在萧然大地上。企业积极探索民营企业驱动乡村振兴新模式,在浦阳谢家村、径游村、安山村,建设谢径安·传化和美乡村。坚持基础设施先行,通过平整土地、翻修道路、修缮沟渠等措施变荒地为良田。着手利用农村闲置性土地和物资以来,已经让农民和村集体实现收益共计300余万元。此外,浙江省第三个具备生物育种资质的共享试验基地——新安生物育种试验基地的落地,也为乡村科技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帮助。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周虹漪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