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在坚守初心使命中勇闯金融新路 服务浙江“两个先行”

[ 行业信息 ]    
2023
03-29
11:18

在坚守初心使命中,勇闯金融新路,服务浙江“两个先行”

——写在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成立29周年之际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为浙江省首个落地的“百兆瓦时”铅碳类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1994年3月28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正式成立,是浦发银行跨出上海、走向全国开设的首家分行,也是进驻浙江的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机构。29年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始终牢记作为“两个首家”的初心使命,坚持开拓创新,勇闯金融新路,在服务浙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展现浦发担当。

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

优化金融服务供给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金融工作的首位,大力实施“政治强行”建设,不断强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永葆金融工作的人民性,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普惠民生等方面的工作力度。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充分运用上海总行辐射长三角优势,联动上海自贸区账户体系金融创新政策、优化自贸FT营销对接,推进自贸一体化。强化浙江区域重大战略规划的金融服务,研究制定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方案“九个优化、29条工作措施”。创新开展长三角产业聚集区贷款业务,支持省内优质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厂房建设、产业园区功能升级。

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2022年,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研究制定落实“浙江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十一条工作举措,安排各项专项金融资源1000亿元,配置专项财务补贴不低于1亿元,并推进实质性降费让利。强化“双保”应急融资支持,做好小微企业融资服务,2022年双保贷余额增长101%。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实施名单制管理,争取做好应延尽延;2022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无还本续贷业务余额较年初增长36%,小微延期还本付息全年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300户。

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快速响应国家发改委决策,加快技术装备更新改造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落地发改委清单项下全国首单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2022年末,该行发改委清单下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27.63亿元,省内股份制银行第一;央行清单下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5.625亿元,省内股份制银行第三。

提升金融服务的专业性、创新性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陪伴客户成长”的经营理念,尤其是绿色金融、科创金融、汽车金融等重点领域,强化体制机制改革,成立专营中心,强化专业化、一体化服务。

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浦发绿创”为品牌引领,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如加强新型化学储能领域的金融服务,为浙江省首个落地的“百兆瓦时”铅碳类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为该领域金融服务输出“浦发范式”。

升级科创金融服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支持浙江加快建设科创新高地,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打造科技型企业“融资+融智+融技+投资”综合服务方案,建立“三专”机制,培育“政府部门+创投机构+券商+园区+行业协会”的科技金融生态圈,为科技型企业创业展业注入金融活水。特别是在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与浙江省经信厅联合发布《促进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专项金融服务方案(2022—2024年)》,推进金融服务由标准化向定制化转变,并配套三年总授信额度500亿元。

强化汽车金融服务。《浙江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三大行动”,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进一步强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链一体化金融服务,实现对汽车产业链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平行板块的全面融入和提升,并强化汽车金融领域的数字科技赋能,推出“浦车智联”全渠道支付系统,并优化在线赎车、全流程在线管理等数字化服务能力。

坚守经营发展的长期性、稳健性

强化金融风险防控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坚持把高质量贯彻于经营管理工作始终,全面推进“前瞻精准、审行知止”的风险管理文化,连续五年实现不良“双降”,持续推动全行发展行稳致远。

对标国家所需、浦发所能、群众所想、未来所向,成立29周年的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将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力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