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大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3-28
09:49

近日,我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大会,谋划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工作,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实现新突破。副区长王润东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区知识产权工作专题片,听取去年我区知识产权整体情况和今年的主要工作汇报,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年以来,我区成功入选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年度新授权发明专利首次突破两千件,实用新型授权量位居全省区县第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实现翻番,省创造力百强企业实现零突破等,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聚焦重点,进一步形成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创建合力。要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制机制,完善组织体系、政策体系、考核机制。要推动知识产权创造提质增量,深化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全面推进专利导航项目建设,打造知识产权培育特色模式。要打造高效顺畅的运行机制,疏通成果转移转化渠道,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推进商标品牌建设。要建设严格有序的保护机制,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加强亚运知识产权保护。要建设便捷规范的服务机制,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探索设立萧山区知识产权专家智库,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质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