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中国(萧山)花木节成功举行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3-27
09:33

2023’中国(萧山)花木节暨第十六届中国园林绿化产业交易会近日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副区长王润东出席开幕式。

中国(萧山)花木节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7届,得到了全国花木业界的广泛认可,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经销商踊跃参加,累计销售额近90亿元。

本次展会聚集了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区的200多家花卉苗木知名企业以及花木城的1000多家商铺进行展示展销和采购洽谈,并举办了多场产品推介、信息发布、技术交流等专题活动。现场设标准展位170个,特装展位6个,新品种特装展位2个,赏石展位108个。

开幕式上,主办方对2022中国花卉园艺短视频大赛、浙江省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2023’中国(萧山)花木节参展金奖产品等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开幕式还举行了中国萧山新街花木指数发布启动仪式。新街街道坚持以数字驱动擦亮花木产业“金名片”,以智慧赋能点亮花木之乡共富路,创新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近期编制了“中国·萧山新街花木指数”。该指数的发布,意味着新街传统花木行业向着产业数字化、标准化、智慧化的方向迈进。

本次展会还举行了“全国花卉产销形势分析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园林绿化高峰论坛”,来自全国的权威专家回顾和总结2022年全国花卉产业产销情况,分析研判2023年发展趋势,破解产业发展的难点,指导花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韩柳青 通讯员 高路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