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杭州十大放心消费示范商圈 万象汇入选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3-23
09:32

近日,2022年杭州市十大放心消费示范商圈名单发布,萧山万象汇商圈经过“消费者公开投票、现场评议、实地测评”等环节的层层竞争,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放心消费商圈,是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自愿参加“放心消费在浙江”创建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达到消费安全、消费质量、消费价格、消费服务、消费维权更放心等相应要求的商圈(街区)。

萧山万象汇于2018年6月15日开业,现已成为萧山区域购物中心标杆,积极引领区域消费趋势,同时连续二年(2021年、2022年)通过放心消费单位后评价,在放心消费建设过程中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创新性。在放心消费商圈创建过程中,萧山万象汇优先鼓励租户自主报名参与放心消费单位评选,然后根据租户报名清单,依据评选标准和规则,逐一考察审核报名租户,最终筛选出放心消费单位入围清单,并通过商场电子屏、户内外大屏及商场App“一点万象”对入围租户进行为期30天公示。公示后,将最终清单上报北干市场监督所,并通知入选商户,张贴放心消费单位识别牌。

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区级放心消费商圈11个,包括萧山万象汇、杭州国际珠宝城、杭金衢高速公路萧山服务区、汇德隆萧山家电超市、汇德隆家电城东超市、汇德隆家电瓜沥超市、汇德隆家电临浦超市、汇德隆家电购物中心超市、汇德隆家电广场、萧山银泰百货、银隆百货。

从杭金衢高速公路服务区到杭州国际珠宝城,我区在交通枢纽、优质商圈精准落子,多点开花实现创建覆盖面最大化。结合亚运契机推进特色行业“放心消费商圈”建设,在萧山国际机场、杭州南站做好放心消费氛围营造;围绕湘湖景区“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不断夯实基础提质扩面,展现放心消费城市形象。

助力放心消费,我区致力形成“政府+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一方面通过放心消费商圈创建标准透明化、公开化,引导消费者的共同监督,联合区消保委、个私协会等消费义工组织力量,走进商圈,融入市场,亲身体验开展实地评价,让创建成果更具说服力;另一方面结合日常监管,“线上+线下”一体化对创建完成的放心消费商圈实行动态管理和“回头看”监督检查,不断巩固创建成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庄映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